close

9/20早晨

應該要踩著輕鬆的步伐出發

前一天的手術+成人初段審查 結束後放鬆的疲憊壟罩著

依著安排好的時間 搭車 轉車 上機 轉機

在成都轉機的時間長 出機場走了一下

不似沿海的城市如此嘈雜混亂

或許中國的素養有了點進步吧

 

到拉薩的航班延誤了 還好沒有很久

出機場如約定的看到"鄭皓文"紙牌

司機將白色的哈達掛在我脖子上 給了我安心及祝福

前往拉薩市區需一個多鐘 車子奔馳在車輛不多的高速上

兩旁隱隱約約看得到山脈的輪廓 期待明天見著西藏的樣子

 

吉雪客棧舒服極了 一覺到天亮

終於與家人相聚 吃著蔬菜包和熱豆漿 幸福極了

出發.. 今天是我第一天的旅程

車子離開了市區 山 水 草原逐漸寬廣了起來

爬過4900m大山 我不覺任何不適 只是今天六分褲的腳稍感寒意

羊湖雍措如書本上的美麗 將此聖湖的水輕輕拍在頭上 藏族的佛也能給我力量嗎

 

居寺是我第一次聽導遊"阿拉"解說佛教的歷史及背景

阿拉說得很深入 事後我才知道他自己是虔誠的教徒

姑姑和姑丈也樂於與阿拉討論教義

 

不知怎麼低 下午開始出現暈車症狀 吐了幾次

不行不行 明天要上珠峰大本營呢

休息一晚感覺好了些

先上山再說吧

說實在 在4500mㄉ定日就沒有很舒服

要再上到5200m的珠峰大本營

說心中沒壓力是騙人的

車子在山中拐來彎去 我也一直在觀察身體的變化

司機"拉巴"留著一頭捲曲的長髮 看起來酷酷的

看我身體不適 總是建議我留在車上 別下車亂跑

也會和我聊上兩句 其實並沒有感覺上那麼嚴肅 而且能感受給予的關心

車行到珠峰大本營 我終於放下心中的石頭 雖然不舒服 也沒很嚴重

家人搭環保車上山拍石碑 我留在帳棚裡看書

原訂拉巴陪我 沒想到其他司機也都來喝甜茶聊天

一樣從台灣來的豪華團(因為他們也是徐強團 卻沒跟我們住一樣的旅店 懷疑改高級飯店)司機邀著我坐 不時為我斟滿甜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Eu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