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uise Lake]

原來路易絲湖本人這麼美

在相片中感受不到現場寬闊的

它靜靜的存在,卻美的令人屏息

沿著湖畔散步 是親近它最好的方式了,每個角度有不同的風景~
我們在湖邊的城堡飯店享用貴族般的下午茶
服務生自在的穿梭在餐廳內,與客人親切的互動。服務生和客人沒有尊卑之分,感受到的是樂在工作中~
 
[冰原大道]
奔馳在冰原大道上,與山巒、覆蓋著雪的山頭更接近了
雨中的景色,別有夢幻的風味
路上點綴著晶瑩的湖泊,我們都想起了西藏XD
[Coyote] Bannff
旅程中難得的全素餐廳 可以隨意的點餐囉,開薰~
我點了鼻孔意大利麵(怎麼會做這個形狀,太酷了)
店員推薦的招牌菜,是多力多滋佐上特製的醬料
最清爽的是蔬菜捲,其他都太鹹了for us.
 
[Lake Minnewanka]
今天一早的溫度是兩度 原來兩度是這樣的感覺 好渴望陽光
Lake Minnewanka是班夫最深的湖泊 也是唯一可以行駛遊艇的湖
 
 
 
[Grassi lake] in Canmore
在班夫待了三天了 想看看不一樣的湖泊 從Banff到Canmore只需約 15mins車程 
因為Banff限制不能再開發 所以附近的Canmore因此熱鬧了起來 這裡也有不少旅社
上Grassi有兩條路線 通常走左上右下 右邊是平坦的道路 是何不勝腳力的人 但較無展望
輕鬆走 大約一個小時內就可以到湖邊 Grassi lake因淤積 而形成兩個湖泊 湖水好清好清
映照著藍天 樹木以及山巒 這是在明信片裡面吧
 
 
[Banff national park -Radium hot spring]
天氣放晴了 但空氣依舊是冷的 
Melissa's Missteak 218 Lynx St, Banff 是一間開了三十多個年頭的老早餐店 所以餐廳也是老屋 在溫潤的木造老屋中享用早餐 很舒服
號稱最好吃的冰淇淋 就算天冷 也要嚐嚐  我問店員哪一種比較不甜 店員無奈地說 都是甜的(對不起 我問了笨問題) 不過店員還是推薦了兩種莓類的冰淇淋
真的比較不甜耶 涼涼的天 感受吃冰淇淋的幸福
我想看湖裡的鴨鴨 所以安排到cave &盆地史蹟館附近的步道散步 這裡因為有溫泉 動物可以在這裡度過寒冬 結果時間不對 半隻鴨都沒有
倒是有很多小魚在溫泉裡悠游的游著 這裡是班夫第一間溫泉旅社成立的地方 現在旅社已不在 將環境還給自然以及遊客
 
離開Banff進入庫特尼國家公園 望著道路兩旁乾枯的樹林 是2001年的一場大火 範圍很大
這個國家公園的景點都好遠喔 最想看的色盤湖單趟也要5.多K 難怪對於這個公園的介紹很少
Radium hot spring泡湯在一處多功能休閒中心內 一般的飯店裡面是沒有的
加拿大對於生態保護 不過度開發 這是所有資本主義國家需要學習的
[Citadilla]在一座小小的山坡上 所有客人都坐在戶外享受即將下山暖暖的陽光
平常日就會遇到老夫老妻 或是老朋友一起用餐 我和家人這樣的組合是很少見的XD
在陽光下享用一杯咖啡 或是一頓健康的餐點 等待太陽落入山頭 這才是生活啊
 
再往南前進 經過某 lake 下車休息散散步 當地年輕人載著浪板和小犬來玩水 狗狗完全的瘋了 開心的暴衝
湖畔媽媽和baby在草地上打滾 從小就接觸大自然的孩子 一定不會去破壞它
也有老夫妻來池畔野餐 真羨慕很會生活的加拿大人
 
下午在Kimberley的中式餐館吃午餐(旅行中的午餐時間都不固定 哈)
陽光老闆娘很喜歡聽鄧麗君的歌 有計畫來台灣走走 我和老闆娘的兒子互留了FB  期待他們的到來
 
[Mountain View Yurt ]
這間民宿,是旅程中給兩老的驚喜
開離主幹道 往山上走去 道路寬敞好開
在接近民宿的叉路口 Julie & Ed貼了一張"Hao Wen"標示 真是太貼心了
Julie & Ed為我們介紹公共空間 公共空間的一角可以作畫 Julie說可以使用喔
廚房的櫃子內有好多茶包 戶外的營火用的柴也準備好了
重點的蒙古包 有自己的瓦斯heater 不用擔心會冷到
每一個yurt有專屬的獨立廁所 是生態廁所耶!!
和Julie & Ed道晚安後 我們自己泡了茶 我發現有音響 player旁有幾片CD 隨手撥放了留在player裡的音樂
很舒服的音樂 音響效果也很棒 事後發現這裡的音樂都是我喜歡的
姑丈告訴Julie我很喜歡 Julie說那些都是copy片 喜歡我可以帶走...太開心了 選了兩片帶回台灣
公共空間內的書櫃幾乎都是心靈正能量的書籍 書的內容對我來說太深奧 有一些勵志小卡片 我慢慢閱讀思考
Juile是心靈老師 是作家 也是藝術家 民宿也給需要心靈休息的人來
充滿著能量 接近大自然的民宿 捨不得離開 最後我們走了一趟後山 告別這間特別的民宿
想問Julie & Ed可不可以來打工換宿XD 希望下回見
 
[Zen Craftsman Near Manito Park ] 百年老屋民宿
衝著它是百年老屋,而選了它
屋主Jill把鑰匙留在信箱裡,我們專用的房間和浴室貼了英文+中文的標示,Jill說是用翻譯軟體學的
屋子很乾淨,但東西很多!
屋裡有Jill的名片,原來她是芳療師
我們吃了豐盛的方便麵,三個人在客廳當低頭族
突然Jill出現和我們打招呼!為我介紹使用空間,大方的分享所有食物,就上樓去了~
咦~我們和屋主一起住呀,第一次住到這樣的民宿,優點是-早上有Jill的愛心咖啡,她說早上她都需要喝一壺!
Jill正在學中文,明年會去泰北教英文,會順道去中國一趟。巧遇這位特別的Jill.
 
斯波坎~埃倫斯堡一路是黃色的乾草,牲畜也不見幾頭,好蒼涼的fu~
[Seattle]
阿美老師住在西雅圖的朋友最近受傷,抵達西雅圖的隔天,立馬去探望她
阿姨雖然行動不便,卻充滿著正能量,把不便當作是歷練
阿姨和叔叔帶我們來當地人的私房景點 這是懶人的美景 開車就可以到XD
另一個地方有豐富的生態 看到海狗 兩隻靜靜等待食物的大灰鷺,開薰~~
路上發生一點小小的意外 阿姨的智慧化解了對方的不快 我何時才能成為這樣有智慧的人呢(加油!)
叔叔是咖啡達人 我這輩子第一次一天之中喝了這麼多好咖啡,而且一點都沒有失眠耶(是累翻了嗎)
 
[派克市場]
週邊有不少停車場,開車不用太擔心~
來到派克市場,最重要的是去魚攤
員工一邊唱歌一邊丟魚,一派快樂的工作氣氛,這是在玩樂於工作的最高級了吧(心生嚮往之~)
 
派克街上有Starbucks發跡的老店
附近的俄羅斯麵包也是名店之一
我們帶著麵包在海邊的公園享用
這個公園晚上應該是流浪漢的大本營,白天的空間與遊客共享,感覺蠻格格不入的,殘心模式開啟!
 
離開了downtown,我才想起買的東西留在停車場繳費機的上面
將兩老送達施阿姨家,單飛搭公車回市區拿被我遺忘的東西
跳上一台公車後,昏睡了半個小時,醒來後發現公車在同一個市鎮中的學校 醫院間穿梭,跑去問司機 歐歐~沒有到downtown
改搭E line才正常的往南走XD
可能是時間晚了 公車上的乘客有些怪怪的 一位婦人拿著一根菸問有沒有人要抽菸 竟有一位年輕黑女人接過菸 那根菸就斷了
一次司機緊急煞車 後方乘客咒罵著接著飲料往前滾落 沒有人來撿回....
戒慎的搭到Pike Rd.,找到被我放鴿子的紙盒,路上的街友好多,趕緊晃到地鐵站看看要怎麼回旅館
這個公車路線看起來挺複雜的 最後決定搭地鐵到華盛頓大學站再散步回家
地鐵有電車也有公車耶 酷~
華盛頓大學站有美麗的天花板。走路最能感受一個地方的生活,西雅圖的人行道規畫得很舒適,希望街友們也可以睡得安穩~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Eu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